跳到主要內容區

基礎醫學實驗室 (一)(Basic Medical Science Lab.)

成立目的:

   本實驗室成立的宗旨在培養訓練學生具備基礎醫學 (包括: 解剖學、生理學、微生物免疫學、病理學和藥理學)相關的專業知識。透過人體模具的操作、豬心解剖、生理功能相關的實驗、微生物檢體、臨床病理檢體的觀察和臨床疾病用藥的討論,讓學生能從實驗操作過程及結果分析印證基礎醫學學理知識,並能運用及融會於往後各科護理相關課程之學習。另外,本實驗室亦提供【醫護科技工程人才培育計畫】規劃之專業選修課程-解剖生理學的使用,提升電機工程系學生的基礎醫學概念,以培育醫護科技人才為目標。 

負責老師:廖美惠助理教授臨床護理教師 

支援課程:解剖學、生理學、微生物免疫學、病理學和藥理學等實驗課 

學習內容:

搭配各科基礎醫學科目實驗室設備設計課程。

對應核心能力:

  • 基礎生物醫學科學
  • 溝通與合作
  • 批判性思考能力
  • 克盡職責
  • 終身學習

 

重要設備:

 人體解剖構造模具 (例如: 骨骼、肌肉、神經模板、感覺器官、心臟和腎臟等)及儀器設備 (例如: 顯微鏡、毛細管離心機、電子天平、水浴槽、高壓蒸氣滅菌鍋等)

揭牌

課室實驗